公子绵的小自由🐒

某一刻 你的光照亮了我

【康撒】【校园au】他的钢琴和他的吉他


年龄差变3岁,同所大学,时间参考九几年

⚠️ooc⚠️看了点康康cut就敢舞的我⚠️

真人无关,不上升

很多私心


因为撒撒会弹一点点钢琴,康康会弹一点点吉他(罗大佑教的),然后就有了这个,瞎编使我快乐


—————————————————


撒贝宁撞到康辉的时候是在回宿舍的路上,他从球场刚出来,还把球拍来拍去的不消停,同寝的嫌他闹腾,然后闹来闹去球就砸到个抱着书的瘦高个。


嘻嘻哈哈还没停,书就哗啦哗啦的散了一地,扬起一地灰尘。


瘦高个穿着不太常见的白衬衫,还奶白奶白的,额头上有薄薄一层细汗,立秋之后没有知了叫了,可这天的阳光又太像是夏天,洋洋洒洒的明亮,白衬衫在树荫里,文文静静的特别好看,特像个港片里的男主角。


男主角看着文文静静的,然后也就文文静静的看了他们一眼,蹲下来开始捡书。


电视都不普及的时候,看电影要去黑漆漆的录像厅,谁知道这是校园文主角相遇主流桥段啊,所以撒贝宁愣了2秒就带着汗水蒸开的味道凑了上去,大剌剌的拍在人一丝不苟的白衬衫上


“不好意思啊哥们儿,我来捡我来捡”


他刚上大学还没一周,到了皇城根下看什么都新鲜得起劲,武汉方言和京片儿混在一起,这个儿说得其实挺蹩脚的,可他丝毫没自觉。不说怎么会嘛,他说儿说嘿说乱七八糟的音节,他喜欢这些不一样的事情。


白衬衫抬眸看了他一眼,有点温和又有点冷淡,声音确是清清亮亮的好听


“没事,你们玩吧。”


总共也就十来本,薄薄厚厚的,弹弹灰撒贝宁把最后一本摞了上去又说了下抱歉,正要自我介绍,人点了下头就走了……

就走了……一骑绝尘留下几个猴子和一颗球……



“嘿猴子你知不知道他是谁啊你就搭讪”

“他可大四了啊你死心吧”

“谁搭讪了我这不是礼貌嘛但是大四咋的啦”

“人播音系一哥风云人物你是不是傻是不是傻”

“我也是好不好风云都不够我是雄霸”

“要不要脸啊你,占人便宜的时候怎么不说礼貌了”


几个人推推搡搡的走远了,到了撒贝宁也没知道白衬衫叫康辉,康辉大概也没想知道一个湿漉漉的篮球背心是谁吧……


—————没有感情戏为什么还这么长————


俩人再见是琴房,因为元旦汇演要到了。


撒贝宁参加了合唱团还是领唱,吉他又弹的不错,所以老师让他好好练啊好好练,再来个单人表演。(记得是他一人串了五个节目?我忘了在哪看的了,就不写了)


然后他太吵了,他喜欢港片喜欢流行歌,买了磁带会反反复复的听,现在变反反复复的练,然后明教内讧加九大派围攻,他就被赶出了光明顶……谁他大爷的一首曲子听八百遍不会炸啊,辣鸡张无忌(????


于是撒贝宁抱着他的吉他和笨重的录音机贱兮兮又可怜兮兮的去了活动室。



活动室里有个琴房,他是知道的,可他从来没见过开门的时候,所以真的有一台钢琴吗……


他寻着琴声靠近那扇闭着的门。


钢琴多稀罕啊,他也就在电影离见过,那个写过很多歌拿过很多奖的人,头低着,旁若无人的弹自己和心事,抬起头再打招呼的时候,就变了姿态,像已埋好了什么。



于是他知道这是那种不能打扰的时刻,可他又很想靠近。


他耐心的等待着……

海鸟冲上了天空,暴风雨终于落停


他用胳膊夹好吉他,手里拎着录音机,空出来的那只手拨了拨头毛,又挺了挺背脊,敲响了琴房的门……


故事终于开始


==========要崩的分割线============


于是撒贝宁知道了白衬衫叫康辉

康辉知道了篮球背心叫撒贝宁


康辉要给元旦晚会开场已经扒拉了三四个曲子为什么还都不满意!康辉定好了单位只等毕业答辩!!康辉急起来也就会说你这人怎么这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康辉还接不了直球你说傻不傻……你太直接他就会变成暂时结巴脸还超容易红………也太可爱了吧……哈哈哈哈哈


撒贝宁真的很烦人每天都在蹦跶蹦跶到底是几岁啊!谁都喜欢还谁都喜欢!!歌要唱球要打活动要参加所以刚有学上就要旷课???招数一套一套的但是你跟他正经谈x说x他就给你打哈哈打哈哈……头好疼……啊头痛


他们熟起来,一个秋夏,知道彼此的兴趣爱好职业规划人生理想……

他学会了用吉他弹54231321……

他也会用钢琴弹54231321……



“你这个人怎么……”

“怎么什么什么怎么”


他的头发轻轻柔柔的浮在空气里,还没有那么多发蜡

他的脸颊也还没有鼓出来的咬肌

谁也不知道以后会是什么样

他们在门口接了一个小小的吻

然后看着对方笑


“走吧走吧,今天你毕业”


他们相遇的时候一个大一,一个大四,一个是刚要开始一个就要结束

还好的事,是他们没有错过。


或者就算错过了也会在未来的某一天相遇



(所以到底跟钢琴和吉他有什么关系,🐶,简谱是康康跟罗大佑学的吉他,视频号等下我放评论,撒撒老在节目里弹的钢琴是啥我现在都不知道哈哈哈哈哈哈哈)

(今天国家宝藏有新春音乐会在cctv3!!九点半!!!!)

评论(1)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